昨天買了一堆料回來煮義大利麵

把麵都煮完了還剩下一堆蔬菜

就在想要煮什麼可以把一堆蔬菜都給用了

想來想去最後決定弄個烘蛋

 

本來昨天還有買德式香腸

但因為晚餐就吃光了

所以今天就是一個蔬菜烘蛋

好聽一點也可以稱做田園烘蛋

或是什麼莊園烘蛋平原烘蛋的隨便啦

 

首先是備料

 

昨天剩的蘑菇

昨天剩的玉米筍

昨天剩的洋蔥

昨天剩的紅黃椒

上次炒米粉剩的紅蘿蔔......也太久了吧!

 

全部讓他們變成這德行就對了

除了洋蔥跟紅黃椒之外

其他都先過水汆燙一下

因為蛋比較容易熟

其他菜如果沒有先燙一下

光等菜熟蛋就不知道乾成什麼樣子了

 

洋蔥是因為光炒就可以炒軟所以沒差

紅黃椒是因為昨天燙過發現會有點軟

還是保留一點脆脆口感會好一點所以就不燙了

 

所有材料依序過炒

我是先放洋蔥、紅蘿蔔

剩下我忘了= =

 

大致炒好之後先做個簡單調味

我是只用鹽、黑胡椒跟罐裝義大利綜合香料

然後盛出來放涼

我是把他拿去吹電風扇這樣比較快

 

要弄涼主要是要把料跟蛋液拌在一起

如果熱騰騰就把蛋液倒下去大概也半熟了

所以可以趁打蛋的時候把料吹涼

 

我本來只先打了三個蛋

混和之後覺得蛋液好像有點少

於是又再補了一顆下去

大致上有把料都淹過去了

倒入蛋液後怕調味會被稀釋

所以又補了一些鹽、黑胡椒

跟義大利綜合香料進去

 

接下來就是把跟料攪拌均勻的蛋到入鍋裡

據說蛋還蠻會吸油的所以油不要放太少

因為烘蛋就是放下去讓他慢慢熟

也沒有攪也沒有翻

頂多就是邊邊塑個型讓他是圓形而已

所以可以蓋個蓋子加速他熟成

 

實際時間其實我沒有去計算

就是煮一下就偷看一下

發現邊邊角角都已經凝固

底下也可以分開時

就可以準備翻面了

 

非專業人士可以使用比較安全的方法

就是先用盤子蓋在鍋子上

把鍋子翻過來把烘蛋放到盤子裡

然後再從盤子上把烘蛋滑回鍋中

就不用讓油滋滋熱騰騰的烘蛋在空中飛舞

 

翻面後一樣就是慢慢烘到它熟

就可以把他請出鍋子了

然後我好像油放太多

還剩了一大堆= =

就另外倒出來以後用吧

 

  

一開始在拿鏟子戳底部的時候發現有點黏住

還以為完了該不會要焦了吧

結果翻完看起來似乎是還好

也因為平底鍋比較寬的關係

所以不像一般看到的是厚厚的烘蛋

沒辦法我是沒什麼興趣為了烘蛋再買一個鍋子

 

但是吃起來真的是還蠻不錯的啊~

每一口都吃得到大量爽脆的蔬菜

感覺好健康啊~~~(明明油很多)

好啦至少看起來是成功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周子 的頭像
    周子

    周子吃四方

    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